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保健 >> 修身养性 >> 全身体检 >> 骨骼 >> 正文
多吃水果强健骨骼
http://www.39.net     时间:2005年03月16日
    众所周知,喝牛奶能使骨骼变得更强壮,然而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水果在这方面的功能比牛奶更胜一筹。 

    美国《临床营养期刊》最近刊登了北爱尔兰食品与健康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研究人员认为,食物中大量的酸性物质是降低人类骨骼强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多吃中和酸性物质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就可以帮助人们拥有强壮的骨骼。 


    研究还发现,那些喜欢吃大量水果的女孩具有最强壮的骨骼。研究人员指出,这一调查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并且排除了其它已知因素,如体重、运动等对骨质健康的影响。

 来源:39.net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柑橘抗癌效果最好 (2007.03.01)
  • 购买水果罐头应注意是否有胖听现象? (2007.02.26)
  • 水果应该买小不买大? (2007.02.14)
  • 饭后立即吃水果易得糖尿病 (2007.02.13)
  • 水果美白面膜信手拈来 (2007.02.07)
  • 水果卡路里数超级大比拼 (2007.01.31)
  • 韩大学研究显示 吃梨后致癌物可通过尿液排出 (2007.01.23)
  • 膳食搭配 注意细节可防癌 (2007.01.23)
  • 从蔬菜水果中获维生素C (2007.01.21)
  • 蔬菜水果维生素C的来源 (2007.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