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保健 >> 饮食频道 >> 食品功用 >> 食品功用 >> 正文
食用海产品有益心脏
http://www.39.net     时间:2006年10月23日

美国商务部近日发表声明说,海产食品富含营养,饱和脂肪含量低,多吃海产食品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声明说,美国国家研究院医学研究所的最新研究表明,用海产食品代替其他动物蛋白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声明说:“尽管人们对环境污染有所担忧,但研究结果表明,总的说来,海产食品是对健康饮食做出积极贡献的营养丰富的食品。”

由于海鱼可能受汞等有害物质污染,人们普遍担心吃鱼会有害健康。美国商务部的声明就此建议每周摄入两份以上海产食品的人“应不断变换品种,以避免反复接触环境污染物”。

研究表明,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即将怀孕的妇女和12岁以下儿童在内,每人每周可放心摄入不超过340克的海产食品,即使其中一半为罐装金枪鱼也无妨。不过,孕妇、哺乳期妇女、即将怀孕的妇女和12岁以下儿童应避免食用鲨鱼、箭鱼、方头鱼和大西洋马鲛等大型食肉鱼类,因为这些鱼的汞含量较高。

美国商务部称,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撰写的一份即将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即使少量摄取鱼也可将患冠心病死亡的风险降低36%。”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牢记心脏健康有“九忌” (2007.02.27)
  • 耐力运动可能会损害心脏 (2007.02.27)
  • 心脏外层细胞具有修复受损组织功能 (2007.02.22)
  • 瓣膜病的抗栓治疗 (2006.12.05)
  • 少年心停跳4天后心脏奇迹复苏 (2007.02.15)
  • 心情愉快让心脏更健康 (2007.02.14)
  • 研究显示 午睡对男性心脏有好处 (2007.02.14)
  • 用力咳嗽为心脏急自救 (2007.02.12)
  • 心肺相连 你出事我遭殃 (2007.02.08)
  • 多吃橘子和蔬菜可保护心脏 (2007.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