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影响孩子哮喘发病率(译文)

www.39.net  2007-06-05  39.net  miranda hitti 曾玮译

39健康网独家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原文刊载于WebMD,编译:39.net

孕妇饮食可能会影响孩子哮喘发病

  来自苏格兰及荷兰的研究员对超过1200名从出生前到5岁间的孩童进行调查,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吃苹果和鱼可以减少孩子的哮喘与过敏症的发病率。

  这项研究对32周孕妇经常进食的食品作了详尽的调查,当孩子5岁的时候,母亲们发现,他们从未有过呼吸方面的问题和哮喘症状的出现.当时还提供过血液样本和做过肺部功能测试

  研究员包括兰乌得勒支大学的saskia willrs,  他们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吃苹果和鱼越多其子女在出生后哮喘及过敏症的发病率越少。同时妈妈在孕期进食大量的鱼类所生的小孩同样很少存在有皮肤湿疹的情况。

  这样的结果不能证明苹果和鱼拥有能预防哮喘和过敏症的功效,但研究者相信,食物当中肯定有危险因素可能导致哮喘和过敏症

  研究员在苹果和鱼中没有检测出任何有利于营养的特殊营养物,依照willrs的说法,关键是从事物中获取营养。
  "食物中包含有助于营养混合的物质可能比它们本身的营养成分总数还要多"willrs在美国胸科学会新闻稿中说到.

   这一发现在2007年5月20日举行的2007年美国胸科学会国际交流会议中被发表。

  SOURCES: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s 200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San Francisco, May 18-23, 2007. News release,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

原文:

孕妇饮食可能会影响孩子哮喘发病

(责任编辑: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