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育儿 >> 专题栏 >> 宝宝电影 >> 国外 >> 正文
国外研究:看电视反比于吃蔬菜
http://www.39.net     时间:2004年12月07日
  据路透社消息,研究人员本周一发表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儿童看的电视越多,他们所吃的蔬菜和水果就越少。原因在于他们所看的电视广告可以促使他们大量购买零食,在看电视时也会吃大量的零食,从而不愿意吃水果和蔬菜。

  一直以来,都有研究表示,如果孩子看电视多的话,吃的“垃圾食品”也相对比较多,做运动会相应减少,因而比较容易变得肥胖。但是,关于孩子看电视多和水果蔬菜等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减少有关的研究这尚属第一个。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儿科》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喜欢看电视的孩子每看多一小时的电视所吃的蔬菜和水果比一般的孩子要少0.16份,如果他们每天多看电视的时间相加起来,则每六天他们从蔬菜水果中所摄取的营养物质就比普通的孩子少一份。研究人员从1995年就开始进行此项研究,研究对象是平均年龄为12岁的孩子,他们发现,这些孩子每天吃的水果和蔬菜的量是4.23份,比推荐的每天5份要少。

  近年来,儿童的肥胖问题已经成了困扰许多国家的大事,因为肥胖可以导致儿童的心血管病以及其它疾病,还会埋下许多健康隐患,对以后的健康极为不利。就美国来说,美国的儿童除了睡觉以外花时间最多的就是看电视,大概每个星期有22小时,比其他运动都多,这让家长们非常担心。统计数字还表明,每年,儿童看到的商业广告大概有2万个,折合150到200小时。而且许多食品的广告都选在儿童节目的时间播出,许多广告的食品都是对健康的饮食习惯没有什么帮助的。再者,这些食品广告在无形中增加了这些儿童购买这些食品的机会。
 来源:网易科技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频繁外出用餐男士易患糖尿病 (2007.03.02)
  • 八九岁的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2007.03.02)
  • 均衡膳食有助于遏制肥胖 (2007.03.02)
  • 防癌:只须每天做一个小动作! (2007.03.01)
  • 如何吃才能保护前列腺 (2007.03.01)
  • 致癌食物黑名单TOP8 (2007.02.28)
  • 高血压患者春节后的饮食保健 (2007.02.28)
  • 四类食物帮助肝脏康复 (2007.02.27)
  • 食洋葱防“骨松”亦能预防癌症 (2007.02.27)
  • 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鸡肉 (200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