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研究称一天吃一个橘子有助预防心脏病
http://www.39.net     时间:2007年03月27日

橘子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橘子和葡萄柚可以帮助人保持动脉健康,并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心脏病的发生。老鼠实验结果显示,这两种水果中所含的化学物质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有效率可达到20%到25%。

  这些新的发现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生活在地中海的人要比北欧人更加长寿以及拥有相对较低的心脏病发病率。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化学与工业》杂志上报告说,橘子和葡萄柚中所含的化合物——黄烷酮不仅能够降低对身体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水平,同时也能够提高对身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水平。

  也就是说,高胆固醇人群可以将增加柑橘类水果的摄入量的饮食作为一种首选“药物”,以充当类似斯达汀等药物的治疗角色。研究已经发现,葡萄柚能够通过改善肝功能的方式对胆固醇的水平施加影响,以至于医生不得不向服用斯达汀的患者做出不可食用葡萄柚的警告,以防止过分增强药物对人体的影响。

 来源:39健康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发现心律失常不必盲目恐惧 (2007.03.27)
  • 阳萎与心脏疾病有内在联系?! (2007.03.27)
  • 心脏病患者应学会“咳嗽” (2007.03.26)
  • 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可改善血管功能 (2007.03.26)
  • 天天豪饮啤酒易患“啤酒心” (2007.03.26)
  • 小睡片刻可保护心脏 (2007.03.26)
  • 睡眠呼吸暂停易致心脏病 (2007.03.21)
  • 以色列科学家造出"微型心脏" 有望替代心脏移植 (2007.03.12)
  • 心脏外层细胞具有修复受损组织功能 (2007.02.22)
  • 少年心停跳4天后心脏奇迹复苏 (200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