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喝绿茶可降低脑梗塞风险

www.39.net  2007-08-19    

  日本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每天坚持喝绿茶有益健康,适当多喝绿茶甚至可大幅降低脑梗塞的死亡风险。

  据共同社日前报道,日本东北大学公共卫生学副教授栗山进一等人从1994年起,以日本本州东北地区宫城县4万多名40岁至79岁的中老年人为对象,实施跟踪调查。研究人员按照调查对象每天喝绿茶的量,将他们分成4组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在适量喝茶的范围内,调查对象喝绿茶数量越多,因脑部疾病或心脏等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的风险越小。与一天喝绿茶不到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绿茶的男性因上述疾病死亡的平均风险下降22%,而女性则降低31%。其中,脑梗塞死亡风险的下降幅度最为明显,男性可下降42%,女性降低62%。

    栗山进一指出,喝绿茶能降低脑梗塞死亡风险可能与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有关。儿茶素是茶多酚的主要成分,后者在茶叶中的含量通常达到20%至30%。此前的研究认为,茶多酚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 卫生部审定批准全国164家医院开展器官移植(图)

  ·医生手术切掉患者5脏器 患者状告医院获赔43万

  · CT室内禽兽医生猥亵就诊幼女逼其吞精液(图)

  ·  杨乐乐首谈汪涵病情 否认男友患严重肝病

(责任编辑:胡江)

一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