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防癌

www.39.net  2007-08-23    

  美国科研人员最新公布的一项科研成果显示,人体拥有充足的维生素D可降低患直肠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科研人员在8月号《营养评论》杂志上估计,如果适当补充维生素D,全球每年有可能减少25万个直肠癌病例和35万个乳腺癌病例,这一效果在北半球国家尤其明显。

  研究发现,人体平均每毫升血清中的25-羟基维生素D达到24毫微克至32毫微克后,可产生预防直肠癌和乳腺癌的效果。

  参与这项研究的科研人员建议,吸收维生素D的方法是多吃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并适当晒太阳,也可适当服用维生素D补剂。而营养专家指出,维生素D在动物的肝、奶和禽蛋中含量较多,鱼肝油中的维生素D含量尤其丰富。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 男子裸聊妻子怒断其右手 检察官建议从轻处罚(图)

  · 法国总统:用“化学阉割”对付性犯罪(图)

  · 妻子不堪虐待欲离婚 丈夫泼汽油将其烧伤(图)

  · 16岁残疾少女被姑爹强奸怀孕 疑犯被逮捕

(责任编辑:胡江)

一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