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消费广角 >> 正文
日本专家研究认为纳豆可降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http://www.39.net     时间:2006年05月01日

    新华网东京4月30日专电(记者钱铮)日本国立循环器官疾病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介绍说,每天早晨食用30克纳豆有助于降低人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

    纳豆是具有日本特色的食品,它由黄豆经纳豆菌发酵制成。纳豆富含维生素K和大豆蛋白。

    据共同社报道,该中心研究人员选择了52个人作为调查对象,他们的年龄在47岁至81岁之间,这些人平时没有食用纳豆的习惯。研究人员让他们持续4周每天早晨食用纳豆,然后检测他们的血液,结果发现,食用纳豆,对缓解胆固醇偏高、甘油三脂偏高有一定效果。

 来源:新华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3月社区头条 (2007.03.01)
  • 五种坏情绪有害男性健康 (2007.03.01)
  • 牢记心脏健康有“九忌” (2007.02.27)
  • 多吃时令蔬菜能解春困 (2006.04.12)
  • 春困,亮起亚健康信号 (2006.04.05)
  • 节后第一天医院排长队 大多患者是贪玩贪吃所致 (2007.02.26)
  • “瘦即是美”? 专家呼吁让美丽与健康同行(图) (2007.02.26)
  • 英国发现一种治疗疱疹药物可控制艾滋病病毒 (2007.02.24)
  • 药价下调20天 郑州多家医院闹起“蛋白荒” (2007.02.24)
  • 环境问题专家:我国城市要警惕“垃圾围城” (200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