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多吃鱼预防老年黄斑

www.39.net  2007-07-17  新华网  

  美国科学家在最近出版的《眼科学文献》杂志上报告说,多吃鱼特别是深海鱼有助于预防老年黄斑病变。

  美国一个专门从事老年黄斑病变研究的科研小组在1992年至1998年,对4519名年龄在60到80岁的老年人进行了长达6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进食两次鱼肉、特别是深海鱼肉的老年人罹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较低。科研人员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酸,对老年人的视网膜有保护作用。

  此前有研究显示,欧米加-3脂肪酸还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疾病的患病几率,并可以增强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欧米加-3脂肪酸无法在人体内形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

  在另外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补充维生素D也有助于降低老年人罹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

  老年黄斑病变是一种视网膜退化病变,是55岁以上老人视力严重衰退和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发病机理为,眼内不正常血液细胞对视网膜中央部位造成损害,从而使视线模糊。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 18岁高中生迷奸女同学致其身亡(图)

  · 女演员张恒遭制片人性骚扰被抓伤(图)

  · 福建男子上网浏览黄网起邪念 强奸残疾女网管

  · 吴彦祖断腿优哉坐轮椅 女友爱相随当推手(图)

(责任编辑:胡江)

一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