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健专题 >> 保健常识 >> 正文
红色肉吃多了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http://www.39.net     时间:2004年12月08日
  英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大量吃红肉会增加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该病无法治愈,是—种可导致人残疾的疾病。

  一项以生活在欧洲的25000人为对象所进行的研究显示,那些常吃红肉的人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是很少吃红肉的人的两倍。那些大量摄取蛋白质的人———包括其他的肉类以及植物蛋白,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同样较高,不过摄取脂肪似乎不会增加该危险。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是由人体的免疫细胞错误地对健康关节进行攻击造成的。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关节炎与风湿病》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摄取肉类也许会以某种方式导致人体攻击与食物类似的成分。肉类中富含的胶原成分可能会导致胶原过敏,于是人体就产生了抗胶原的抗体。

  研究人员对志愿者的资料进行了分析。这些志愿者每周每天都吃比较精细的食品,取血样化验可确认他们大多数都吃了含有各种营养成分的食品。研究人员对这些志愿者进行了10年以上的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有35人患了风湿性关节炎,而这些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很可能以前吸过烟,并且很少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研究人员说,吃肉可能会吃下添加剂甚至是感染因子,但并没有证据表明有什么成分与风湿性关节炎有重要联系。大量吃红肉可能是导致关节炎的一种奇特的危险因素,或者吃红肉可能是某个人群的特点,他们的生活方式中的其他因素导致其患病危险增加。
 来源:39健康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警惕厨房“声色味”污染 (2005.03.04)
  • 日常生活的五个误区 你有几个? (2005.03.04)
  • 春困无需多睡 (2005.03.03)
  • 预防“腿老”多走路 (2005.03.03)
  • 背部护理远离亚健康 (2005.03.03)
  • 常挠头 有助于延年益寿 (2005.03.03)
  • 身心健康新标准 (2005.03.03)
  • 看看你会用不锈钢餐具吗 (2005.03.03)
  • 警惕八种疾病多由母亲传 (2005.03.01)
  • 简单六招让“过劳死”远离你 (200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