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健专题 >> 善用维生素 >> 正文
过量补充维生素E弊大于利
http://www.39.net     时间:2005年01月20日
  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E对人体健康弊大于利。过量服用维生素E事实上不但不能起到延缓衰老、预防疾病的作用,反而会加速死亡。
  
  领导此项研究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埃德加·米勒博士表示,事实上,大量服用维生素E的人在一些情况下可能去世得更早,尽管其中原因目前还不清楚。米勒说:“我认为人们之所以服用维生素E,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样自己会更长寿,但我们的研究却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米勒博士和同事对1993年至2004年19项有关维生素E和健康状况之间联系的研究重新进行了分析。此次调查涉及北美、欧洲和中国超过13.6万名病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协会的会议上表示,这项持续3年的调查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IU)以上维生素E的人,他们的死亡率实际上比没有服用维生素E的人更高。
  
  米勒博士称,大量服用维生素E的人的死亡风险性上升了5%左右。这听起来虽然不多,但考虑到美国25%的成年人都有服用维生素E的习惯,这个数字就令人相当吃惊。三分之二的人每天服用维生素E的数量都超过400国际单位,“我们认为人们并不需要服用维生素E,因为他们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足够多的维生素E。”
  
  米勒博士指出,美国人每顿饭平均含有6至1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医学研究会给人们设定的日维生素E摄入量的上限是1500国际单位。医学研究会主要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方面设定一个标准,向人们提供这方面的建议。米勒博士说:“我认为医学学会设定的标准过高。”美国政府食品药品管理局被法律禁止在食品增补剂方面制订限制性规定,结果,美国人服用多少食品增补剂完全凭自己的感觉。
  
  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E的人认为,维生素E对阻断脂肪氧化生成自由基尤其有效。脂质的过氧化可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损坏人体细胞,加速老化,并导致心脏病和癌症。米勒博士本人也对这项研究结果感到吃惊,他表示维生素增补剂可能从多方面损坏人体。米勒博士同时指出,虽然少量服用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氧化,但用量过多,就有可能促进氧化对人体的损坏,同时还有可能抑制人体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剂。
  
  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市一家医院的医生雷蒙德·吉布斯表示,已有证据证明维生素E增补剂有害健康。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如此,我发现仍有许多病人在服用维生素E,我不得不说服他们不要再服用维生素E。”
 来源:21CN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缺不缺维生素 一看就知道 (2005.03.01)
  • 维生素服多了也致病 (2005.02.22)
  • 维C药片不能取代蔬菜水果 (2005.02.04)
  • 食用维生素会增加怀孕机会 (2005.02.01)
  • 用维生素让秀发飘起来 (2005.01.31)
  • 缺少维生素,一看就知道 (2005.01.28)
  • 维生素和蔬菜选择谁? (2005.01.28)
  • 多吃维生素B6止吐有效吗? (2005.01.26)
  • 莫让维生素变成“危身素” (2005.01.21)
  • 冬天 维生素大点兵 (200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