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健 >> 营养经 >> 善用维生素 >> 正文
食物补钙比钙片效果好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5.11.25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曲俊雅)芬兰一项研究表明,少女们要提高骨密度,从饮食中摄取钙比吃钙片效果好。

    芬兰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两年中跟踪调查了195名10岁至12岁健康少女身体摄取钙的情况。这些少女中绝大部分人每天从饮食中摄取的钙基本达到官方推荐的900毫克水平。研究人员将这些少女分为每天补充1000毫克钙片组、1000毫克钙片加2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组、含1000毫克钙的低脂奶酪组以及安慰剂组。

    他们检测了3种补钙手段的效果并加以分析比较,结果发现奶酪组效果最好。但当研究人员把个人生长速度作为考虑因素时,他们发现3种补钙手段都没有发生作用。这表明,如果个人从正常饮食中摄取的钙量达到了每天所需的水平,那么无论再通过饮食或是钙片补多少钙,对身体都不会有影响。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五谷杂粮巧治婴儿病 (2005.12.09)
  • 天然蔬果美容品养颜大全 (2005.12.08)
  • 儿童六大营养素之维生素 (2005.12.06)
  • 家庭烹饪营养流失何其多 (2005.12.06)
  • 与杏仁邂逅的美丽瞬间 (2005.12.06)
  • 校园里吃坏孩子校长兜着走 食物中毒追究责任人 (2005.12.06)
  • 让宝宝远离饮食误区 (2005.12.06)
  • 冬天五种食物易中毒 (2005.12.05)
  • 现代男女最需要食物名单 (2005.12.05)
  • 吃饭时千万不要喝果汁 (2005.12.05)
  • 激 情 体 验
    两 性 趣 图
    健体时刻
    动感时尚
    塑身美体
    一周热点回顾
    论坛推荐
    心灵探秘
    随机测试
    360º视线
    主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