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女性 >> 专业资讯 >> 女性医学前沿 >> 正文
长期食用大豆威胁子宫安全
  来源:39健康网  时间:2004.08.16

  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大豆保健品五年以上可以增加子宫内膜增生的风险,而子宫的增厚能够导致癌症。

  佩鲁贾大学的维托利奥·艾佛博士在他刊登在《多产和不育》杂志上的文章中说,大豆包含了一种叫做植物雌激素(phytoestrogens)的化学物质,它能够刺激雌激素受体细胞的生长。尽管子宫被认为包含了这样的细胞,但一直不清楚长期食用大豆对子宫内膜的影响。为了进一步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376位绝经后妇女子宫活组织切片检查标本,这些妇女是从食用大豆保健品或没任何作用的安慰剂长达5年的妇女中随机抽取的。到30个月后研究结束,有298位妇女完成了全部试验。

  研究结果是,没有活组织切片检查标本显示癌症迹象。然而,在食用大豆保健品的妇女中约有4%的人出现子宫内膜增生,而在食用安慰剂的妇女中则无一人出现子宫内膜增生。艾佛博士说,这些发现让人疑问:长时间食用大豆植物雌激素对子宫内膜是否安全?

  此前,伊利诺斯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精制的大豆食品会加速老鼠体内肿瘤的生长。

  研究人员将老鼠分成两组,一组被喂食粗加工的大豆粉,另一组被喂食各种精制的大豆产品。一段时间后发现:吃粗加工大豆粉的老鼠没有肿瘤生长的迹象,而吃各种精制大豆产品的老鼠肿瘤则生长迅速。此项目负责人说:“我同意将大豆作为健康食品,但大豆食品的类型是至关重要的。”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适量运动不宜患卵巢癌 (2005.05.29)
  • 药物流产其实很痛 (2005.05.27)
  • 一套有助女性戒烟的措施 (2004.05.27)
  • 珍爱生命中的1800天 (2005.05.24)
  • 你需要查HIV吗? (2005.05.23)
  • 中年多吃大豆 强壮女性骨骼 (2005.05.23)
  • 穿错鞋子3宗罪 (2005.05.23)
  • 保护好女人的三角区 (2004.09.23)
  • 身体失控SOS (2004.08.16)
  • 夏季警惕内分泌失调 (2004.08.09)
  • 女性保健馆
    小乖保健场
    美眉化妆包
    瘦身妙锦囊
    健身房必备
    一周热点回顾
    论坛推荐
    宝贝运动秀
    小家乐趣多
    伊人情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