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肝病专题 >> 乙肝专题 >> 保健预防 >> 饮食 >> 正文
咖啡因对肝脏有保健作用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时间:2006年01月03日

  据12月5日路透社报道,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和茶叶可以减低人们肝脏患病的几率,尤其对嗜酒者,肥胖者和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效果更加明显。

  美国国立糖尿病、消化道和肾病研究所进行这项研究和调查,研究人员在近千名参加调查的志愿者中,发现如果每天喝两杯或两杯以上咖啡或者茶水的人更加健康,他们患肝脏类疾病的几率比每天不喝或只喝一杯咖啡的人要低一半。研究负责人康士坦丁博士表示,这项研究并不是鼓励大家现在就去大量喝咖啡,毕竟健康身体需要长期的积累。同时也表示咖啡和茶叶对于其他疾病没有预防作用,比如呼吸道类的传染病等。

   在周刊《美国胃肠病学杂志》的专栏文章里,康士坦丁博士表示,对9849位自愿者近19年来咖啡因的摄入量进行统计后得出,咖啡因或许就是咖啡或者茶叶能预防肝病的关键,保持肝脏健康的诀窍在于每天保持一定咖啡因的摄取,如果一次喝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增加其它疾病的风险。同时还表示这项研究对于肝病方面的专家会有所启发。

  本消息为中国科技信息网独家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科技信息网Chinainfo。否则,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12月疾病预报市民小心水痘肝炎 鉴别老年乙肝与其它肝病
 男孩患肝病与女友分手 得了肝病 不要喝肉汤
 被酒精谋杀的7号传奇 肝癌孕妇舍命产下健康儿子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肝炎愈后不宜饮啤酒 (2005.07.27)
  • 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与调养 (2005.07.27)
  • 秋季肝病患者益食梨 (2005.07.27)
  • 肝病饮食“三高一低” (2005.07.27)
  • 肝病的中医食疗 (2005.07.27)
  • 儿童病毒性肝炎如何饮食调养? (2005.07.27)
  • 乙肝患者关于饮茶问题 (2005.12.26)
  • 健康指南:多吃“组合菜” (2005.12.13)
  • 生活方式与脂肪肝的关系 (2005.12.12)
  • 女性冬季如何饮食进补 (2005.12.08)
  • 疾病盘点
    中医坐堂
    肝病辞典
    心尖宝贝
    艾滋预防
    一周热点回顾
    论坛推荐
    药界动向
    家庭药箱
    病从口出
    主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