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保健 >> 饮食频道 >> 食品功用 >> 食品功用 >> 正文
研究:葡萄籽能防结肠癌
http://www.39.net     时间:2006年11月03日

作为葡萄中最有价值的成分之一,许多面膜、护肤油等美容产品的原材料——葡萄籽受到了女性的追捧。而现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葡萄籽还可以抑制结直肠癌的发生。这一成果发表在了最新的《临床癌症研究》杂志上。

为什么葡萄籽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呢?负责研究的雷杰希·阿加瓦尔称,一方面是因为葡萄籽通过某种机制,能增加人体内的Cip1/p21,这是一种可以阻滞癌细胞周期甚而促使癌细胞自我毁灭的蛋白质。另一方面,据研究表明,葡萄籽作用时间越长,就有越多的癌细胞不能进行DNA复制,而只有在DNA复制后,癌细胞的数目才会增加。

不过,服用多少量的葡萄籽对人们来说才是最合适的,目前还不是很清楚,这也是科学家们下一步将着重探讨的新课题。

(来源:《生命时报》

 来源:《生命时报》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香港调查指出:近7成人对结肠癌认知不足 (2007.01.25)
  • 维生素B6可预防结肠癌 (2007.01.21)
  • 锻炼能降低男性结肠癌风险 (2006.09.19)
  • 结肠癌的常见病因 (2006.05.29)
  • 结肠癌治疗 (2006.05.29)
  • 血液试验识别结肠癌 (2006.05.30)
  • FDA批准两种结肠直肠癌药物 (2007.02.27)
  • 补维生素,菊花强过蔬菜水果 (2007.03.02)
  • 一周吃两次坚果可防心脏病 (2007.02.13)
  • 五种食物保护牙齿 (200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