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研究表明地中海式饮食可防心脏病

www.39.net  2007-07-30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表明,传统地中海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鱼,少吃其他动物制品)的确可以避免患心脏病,而且对糖尿病患者可能尤其有益。

  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林顿·哈里斯博士说,在澳大利亚,地中海出生的移民比澳大利亚本土出生的人心脏病死亡率低。这促使他们调查不同来源地人群的饮食类型与心脏病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哈里斯说:“最常吃传统地中海式食品的人,比最少吃地中海式食品的人死于心血管病的危险低30%。”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嫌荧光棒不过瘾 发光液涂手臂过敏进医院

  老人晨练时猝死 持续高温天气不宜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 李俊皓)

一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