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 >> 消费广角 >> 正文
女性儿童时期常吃炸薯条 增加成年患乳腺癌风险
http://www.39.net     时间:2005年08月30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在儿童时期常吃炸薯条,可能会增加其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这一发现为吃薯条有害健康的观点提供了最新证据。

  据8月号的美国《国际癌症杂志》报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以582名女性乳腺癌患者和1569名健康女性为研究对象,对她们的饮食习惯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让她们的母亲回忆调查对象在幼年时期的饮食习惯。结果发现,在幼儿时期常吃炸薯条的女性,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女性在3至5岁时每星期多吃一份炸薯条,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27%。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卡琳·米歇尔斯说,很多科学研究发现,幼年时期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女性成年后的健康状况。这项研究说明,乳腺癌可能源于女性的生命早期阶段,在幼年时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对降低成年后乳腺癌发病风险有重要意义。

  米歇尔斯也表示,研究人员还应谨慎对待此次的调查数据,因为吃薯条和乳腺癌的关系是建立在调查对象母亲的回忆基础上的。从心理角度讲,了解女儿乳腺癌病情的母亲,可能在回忆方法和方向上与健康调查对象的母亲不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在各种癌症中,乳腺癌在全世界的发病率位居第二,仅次于肺癌,每年新增患者约100万人。科学研究显示,高脂肪饮食会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来源:新华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致癌食物黑名单排行榜 (2007.03.01)
  • 关窗看电视易患癌 (2006.09.25)
  • 家庭小细节也可致癌 (2006.07.24)
  • 烤肉配什么吃不易致癌 (2006.09.21)
  • 4种用油习惯最易致癌 (2006.09.04)
  • 北京查出三种服装含可致癌物韩国品牌在内 (2007.02.06)
  • 广东紧急追查经含致癌物毒豆腐皮 (2007.02.04)
  • 路边烧烤黑幕调查:肉肠含致癌物超标10倍 (2007.01.31)
  • 不能随意给食品扣“有毒”“致癌”帽误导公众 (2007.01.30)
  • 阿德福韦生殖毒性和致癌性如何? (2007.01.29)